七月食瓜

青春已过乱离中

【二十】

伤好之后的日子又回归正轨,我去上补习班,在那里结识了新朋友,大多都是我们初中的。和他们谈天玩乐,我得知今年考上三大校但还是去一中的同学可真不少呢,看来在一中也得拼尽全力了。嘴上如是说,但上课的时候也难得心静,依旧是初中生的心性。

剩余的时间我和姐姐出去玩,姐姐总是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,即使马上升入研三,在学业的压力下依然是从容不迫的状态。坐在车里,我靠着姐姐昏昏欲睡,依稀能够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前面开车,我和姐姐坐在后面,每当我要睡觉,姐姐就抱我坐到她腿上,让我靠在她身上。明明自己还是个孩子,却总是一副大人做派,让人心安。相比于姐姐,我算是很晚熟的了。


转眼就是八月底,到了高中入学的日子。看一看新分配的班级,我去,我知道自己肯定在实验班,但怎么给我搞了个理科实验班啊。虽然下学期才文理分科,但在理科实验班,不管是教学还是师生,都会更重视理科,绝大多数同学也会选理科的。没事的,没事的,坚持做自己就好,我安慰自己。

好在我看到班主任是教化学的,那正合我意,我又想到王老师了,新班主任会不会也像王老师一样宽容和蔼呢?我满怀期待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涯。

我从初中升入高中,那是记忆里中学时代最美好的一年,虽然适应高中生活也有不少波折,但许许多多愉快的记忆总是萦绕心间。

第一天进校,我和姐姐都去了一中,我去新班级看看,姐姐去帮我领军训的物资。一进教室我发现每张课桌上已经贴好了名字,我在教室转了一圈,看到许多熟悉的名字。找了自己的位置坐下,我们的位置是面对面摆放的,我看到对面是静静的名字,静静正是我暑假在补习班认识的好朋友,初中也在隔壁班的,真有缘分。我的前面是小先,那边是小华,还有还有……看来我会很喜欢这个班的。

不一会儿班主任来了,同学们和家长都围上去,威老师高高胖胖的,和大家和颜悦色地交谈,我明明是女孩子,他却不小心叫成了谁谁谁的儿子,我笑着大声纠正他,还蛮有趣的。

等到第二天晚上,同学们统一到校,我们要开始军训的时候,我才见识到威老师的真面目。教室里热热闹闹,大家都在忙着和新同学认识,威老师进了教室,他白白的脸庞在闷热的天气透着红,不说话的时候像一只眯着眼的猫。威老师第一次就让我们见识到了他的严厉。有个已经十九岁的同学可能有点不知天高地厚,连基本的礼貌和规矩都没有,威老师严肃的态度和河东狮吼般的声音算是吓到我们了,这确实是我见过最严厉、最凶的老师,大猫发脾气的时候,就完全是一只老虎啊。我又怀念赵老师和王老师了,怀念他们的温柔和包容,这个老师,一看就不是善茬。


接下来就是军训的日子,军训嘛在我眼里就是玩,在学校只要不学习,那就是玩,是放松的时候。我们的教官叫老毛,给我们排好队了就让我们站军姿,这算是最无聊的一项了。

夏日的炎热还未散去,微风吹拂着汗湿的发梢,我本能抬手去捋头发,被老毛瞪一眼;其他的连队还未安定下来,发出叫嚷的声音,吸引了我的注意,我转头去看,被老毛瞪一眼;绿茵场上阳光明媚,又到了蜻蜓交配的季节,人心也蠢蠢欲动,伴着不远处的哨声和一二三四的口号,我伸一个懒腰,又被老毛瞪一眼。去他的站军姿,要我不动是不可能的,再瞪我,我就,我就请假回家了。这时候玩玩老鹰捉小鸡该多好啊。我看着老毛皱眉不悦的表情,有点烦躁,又有点想笑。然而,还没等老毛发话,却听见威老师的声音。

“是殷少游是吧,你中午去树林里挖一支竹根给我,你再站不住就该打了。”完全是严肃的语气。我又羞又气,这老师怎么一点面子不给,不过第二天就能记住我们的名字,还挺厉害的。有了这样的威胁,我自然勉着自己尽量不动,也自然不会中午真去树林挖了竹根给他,不过得离这老师远点儿,太危险了。

新人相会必有自我介绍,午休的时候在老毛的主持下我们就都做了自我介绍,介绍姓名年龄,还有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和感到最尴尬的事情。我是不太喜欢这种自我介绍的,但轮到了也得硬着头皮上。

“我叫殷少游,今年十四岁半,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和大家一起过集体生活……”

我虽没有住校,但还是向往住校的生活,集体生活常常让我感到快乐和振奋,但住在家里对我会更有益,住在学校的话可能就完全放飞自我了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