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食瓜

青春已过乱离中

二十一、二十二、二十三章被和谐,请移步V博“七月食瓜xsy--",公开无需关注

【二十四】

开学第一件事就是班级建设,要让每个同学都参与班级建设担任职务。因着我喜欢化学和王老师的原因,我倒是挺想当化学课代表的,但老师是按成绩来分配的,一个化学比我多0.5分的男生成了化学课代表,而我成了政治历史课代表。害,一眼就看清理科班文科的地位了,这也还好,反正总是要学文科的。班长是第一名进来的,一看就知道是埋头苦学不问世事的那种,应该是老师最喜欢的类型吧。静静是体育委员,小先是纪律委员,唉,他坐得离我太近了,说话很容易被他扣分。

量化分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就很讨厌,高中了本来也没谁在乎这些,多说几句话怎么了,不还是只看成绩么?高中的限制和规矩已经够多了,怎么还要让人变成机器么?还有自主课堂什么的,不知道是谁把这种东西引入高中,为老师和学生平添了许多麻烦,说是为了全面发展,事实上一般的高中怎么可能全面发展,所有人都只想发展成绩。

我平生最讨厌纪律委员,但我只是讨厌那个身份,并不讨厌那个做纪律委员的同学,事实上当他们不履行纪律委员的职责的时候,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。

小先扣我的分也绝不手软,一星期下来就超标了,静静比我稍微好一点,还有几个平日里活泼开朗的同学也都记录在案,不过威老师似乎也不太在乎这些东西,只要别在他眼皮子底下瞎搞就行。

最开始的一段时间除了化学课其他的课都感觉蛮不错的,毕竟语数外和物理之前都学过一些,有了点基础,至于其他的,好像大家都不太在乎。每次上化学课都很辛酸,想想之前的王老师就更心酸,为什么差别会这么大啊?威老师上课简直可以用可怕来形容,特别是当你不会的时候。对于那些化学本来就不太好的同学,简直就是地狱,越是害怕越是不会,威老师就越是会让你回答问题,一旦说错一丁点,河东狮吼就开始了,吵人的同时还不忘编排,我们倒是觉得很搞笑,而那个回答问题的同学一吼脑子更是短路,就更不知道了,每每看见有的女生回答问题吓得一抖一抖,我又害怕又想笑,大家也都是这样,威老师太严厉了,我们不敢笑出声,一直在憋笑。我的基础还可以,但也难免犯一些小错,威老师从来不会放过,逮住错误就开始编排起来。

“哈啦,愣住了啦。”

“出去了莫说你是我班上的,我嫌丢人。”

“看你怎么得了,门都没摸到。”

几乎没有一节课我是“毫发无伤”地度过,这也练就了我如今的心理素质。

有次大家交了作业老师改完发下来,他硬是觉得有个女同学抄了答案,我们在收到作业之前答案就被撕掉了,哪来的答案。女同学站在讲台旁,威老师大声吼她,音量大得好似要掀翻房顶,拿着她的作业生气地往后面一扔,刚好打到了小先,给我们都吓到了。

“你们这答案谋的好。”

根本没有答案,大家面面相觑,都不敢说话。

“你们这样那要是能考试,算是出鬼了。”

这节课也没上成,威老师天南地北地扯,扯到后面氛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他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严厉又这么好笑的啊。

“我知道,你们都是天才,天才哪需要做作业。”

“抄吧,想抄作业就抄,到时候别人考北大,你们就考北大青鸟。”

“到时候给你们搞一个LED的‘天才班’挂在门口,让对面的小学都知道你们是天才。”

……

阴阳人算是被他玩透了,我看着威老师白白胖胖的脸变得红彤彤,他眯着眼睛,一会儿像大猫,一会儿像老虎,真搞不懂他到底是什么。威老师从震怒到编排,我们从紧张恐惧到憋笑,等到下课后威老师一出去,整个教室一阵爆笑,大家上气不接下气,仿佛要把课上憋住的笑全都释放出来。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