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食瓜

青春已过乱离中

【二十五】

高中一点都不好过,开学才不过十天,我就因为扣分超标,喜提三千字检查,和我一样惨的还有一个男生,不过他好像是因为宿舍被扣分了啥的,还好我也没住宿舍,不然还不知道要写多少检查呢。静静比我好一点,努力把扣分控制在不用写检查的范围内。

我看着小先,气不打一处来,平时看着憨憨厚厚,扣分却是重拳出击。我才不写,我就拖着,我作业都做不完呢。我和那个男生都不写。结果没过两天威老师就找我们要检查了,威老师的威慑还是太可怕了些,实在不敢不写。

白天上课太忙了,等到晚上回家,我拿出信纸,在手机上找了违纪检查的范文,囫囵看了一下就开始抄。只要自己在开头和结尾陈述一下错误并保证改正就好了,一百字就搞定的事,干嘛要搞三千字,就真的这么罪大恶极吗?我欲哭无泪,三千字啊,抄都难抄。我关了大灯,只开了台灯,这可是见不得人的东西。

我戴着耳机,听一点开心的音乐,奋笔疾书。

“哟,这么晚还在学习啊。学习也要开大灯啊,不然对眼睛不好。”

我心里一惊,回头一看,是姐姐进了我的房间,开了头顶的大灯。我居然忘了锁门。我手忙脚乱摘下耳机,检查却是来不及藏了。

“额,也不是学习啦。”我老老实实不撒谎。

姐姐走到书桌旁,拿起我在抄的东西。

“怎么,这才几天,就开始写检查了?你这高中读的,出师不利啊。”姐姐不看纸了,抬眼看我。

“没没没有啦,就是扣了点分,我一会儿就写好了。”

“你以为我看不出来,你念念,这是你写的吗?还什么‘负罪的心犹如被枷锁死死纠缠’。”

我都快无地自容了,抄的时候也没眼看,怎么抄上了这种东西。

“写检查又没有用,又浪费时间,还不如赶紧抄完了去学习呢。”我说出心里话。

“写检查对你没用,那什么有用,是不是戒尺有用?你说那么多话不浪费时间吗?”姐姐揪住我的耳朵大声说道。大事不妙,怎么突然严肃起来。

“姐姐~ ,我知道错了。我现在写检查这么辛苦,我下次就知道不说话了。我今天赶紧抄完,早点睡觉,明天就去好好学习。”姐姐是吃软不吃硬的,我握住她的手,乖乖认错。

“这次给你记着,再让我知道你又犯了什么事,你试试。赶紧写完了睡觉。”

“嗯嗯嗯。”我忙点头。

终于出去了,看来姐姐也没反对我抄检查,她应该也觉得这种形式上的东西没啥用吧。

第二天当我把检查交到威老师手上时,他半躺在办公椅上,眯着眼,随便翻了几下检查,然后似笑非笑地看我。我知道他才不会仔细看那检查,他只看有用的东西。

“殷少游,要不你转学去二中算了。”

完了,他又开始撒撒人了。二中,没考上一中的同学才会去二中。

“你去二中多好啊,天天玩着也能考第一名,还免得在这儿受罪。”

“我说真的,你考虑一下。”

威老师皮笑肉不笑,说完眯眼看我。

“我不去二中,我以后不说话了。”还真有点怕他给我撵走。

“你说的你自己信吗?你能管住你自己吗?”

“我真不说了,我以后只学习。”

……

经过一番“角逐”,威老师还是放过了我,检查都写完了啊,还要我怎样。心里的石头落了地,我转身准备走出办公室,又听见威老师在后面说话了。

“殷少游,我知道你一上去第一件事还是说话。”

别说,我差点没忍住笑了出来,怎么这么了解我,太尴尬了,我赶紧跑出去。

 

高中的大环境确实没有初中那么包容,我过得憋憋屈屈的。来了这么久,一次表扬都没听到过,全是不停的编排和撒拉,虽然有时候蛮搞笑的,但也很郁闷啊,我想象中的快乐一中怎么这么不对劲。

每天六点多就开始早读了,初中上课从来不困的我,现在也渐渐有点不行了。有时候大家早读有气无力的,是真的太困了。可是一个小小的早读都能引起大大的涟漪。

威老师又怒气冲冲进了教室,我们莫名其妙。原来是因为今天的早读我们班没被表扬,十五个班里就我们班没被写在楼下的小黑板表扬,我们还是实验班呢,好像是挺说不过去的。不过每天早上走在路上,我都能看到别的老师早早地就进了自己的班,去看学生早读,威老师可不常来。这才是主要原因吧。

“那是因为你都不来看我们早读。”我小声脱口而出。

即便我小小声,威老师还是听到了。他犀利的目光射向我。又芭比Q 了。

“看你个没心没肺的,到时候我坟头上茅草长老高了,你还要我站你旁边看着你是吧。”

我皱眉低下头,都怪我,都怪我自讨苦吃,没想起来,这样跟他说话肯定会遭到反噬。同学们倒是笑得很开心,我委屈死了。不过威老师也不生气了,只是剩下那一节课都很不好过,被他叮得满头包。

 

晚上我回到家,第二天早上的司机有点状况,就不能送我们这些学生上学了,我给姐姐说了这个事。

“那姐姐明天开车送你啊。”

“这么厉害啊,可是你好久没开了吧。”

“送你上学这么近还不是小意思。”

“那么早你能起得来吗?”

“哎,每次不都是你赖床吗?”

“是是是,那明天谁也不许赖床。”

等到第二天我们按时起床,去到停车位准备开车的时候,才发现这边在修水管挖了一个大坑,车子是过不去的。我脑子一片空白,姐姐催着我赶紧去打车。这一大早的,哪有那么多车。

等我好不容易打到车,已经有些晚了。天还没亮,我下车赶忙往教室跑,心里祈祷威老师一定不要在教室。我费力地爬上五楼,整栋楼都是同学们早读的嗡嗡声。转过楼梯间,我就看到威老师站在前门的位置,心里咯噔一下,是了,我才说他不来看我们早读,这不就来了吗,关键是我怎么能在这种时候迟到。

威老师堵在门口不让我进,我干巴巴地笑着看他。

“殷少游,你是不想读书了吧。”

“没没没,我想我想。”

“不想读了就回去玩吧,这么早起来学习多累啊。”

“不是,我今天是那个家门前有个大坑,车子开不出去才来晚的。我没有不想学习。”我说出实话,但自己都觉得这理由听着很假。

“哦,是这样啊,那你后面要是不想学了直接和我说,马上就送你回去。”

“老师,让我进去吧,我以后不迟到了。”

……

反正又纠缠了好一会儿我才进教室早读,一早起就碰一鼻子灰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