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食瓜

青春已过乱离中

【十九】

第十八章被和谐,请移步V博“七月食瓜xsy--”,公开无需关注


姐姐绕过碎碗瓷片,轻轻抱我到沙发上。

“象象你先趴好,姐姐去拿药和毛巾。”

我趴在沙发上,身后自然没有挨打时那样要命的疼痛,但也是难耐。我更觉得挨得不值,没有了挨打的威胁,心里却是愤愤不平。姐姐拿了东西过来,又扶我起来趴到她腿上。我把脸歪在一边不理她。

“象象,这次是姐姐打重了,刚刚我是听到这个事情一时情绪比较激动,一下子没有控制好。”姐姐一边轻轻给我冷敷一边貌似表示着歉意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,那你刚刚说的改志愿的原因是真的吗?”姐姐似乎发现了我的不开心,用更温柔的语气问我话。

“嗯?什么原因?”我自然知道姐姐问的是什么,只是不想再自己说出来,生气就要有个生气的样子,不然一会儿又是我甘拜下风。

“就是你说不想离开家,不想,嗯,不想离开我,不想住校。”

“是真的,不过要是知道改了志愿会被打成这样,那我就不改了,不回家就不回,至少不用总挨打。”赌气似的说着,我又忍不住抽噎起来。我常常会这样,说话间忍不住哭出来,一点气势也没有。

“象象,这次是姐姐不好,打重你了。我是真心希望我们象象能去最好的学校,接受更好的教育,以后成为更优秀的人,是姐姐太心急了,没听你把话说完。”姐姐低下头,在我耳边诚恳地说道,又把我搂得更紧,“要是你真觉得一中更适合你,我也会支持你的,这样我们也能天天在一起了。”

姐姐这样的真心话让我感动,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哭得更厉害了,夹杂着各种情愫,有被打重的委屈,有被姐姐理解的宽慰,有尘埃落定的安心,也有对未来、对生活的种种不易的惆怅。我把头埋在臂弯,一边哭泣,一边眼睛在手背上左蹭右蹭擦眼泪。

“哎呦,看你哭的,象象是不是委屈了,姐姐给擦擦。马上就是要上高中的人了,还整天哭哭啼啼的,羞不羞啊你。”姐姐拿了纸巾,把我的头掰过来面向自己,给我好一顿擦。等我终于能说出话来,我也不示弱。

“就,就是你打的,还不让我哭,还有没有天理。我要告诉妈妈!”我大声说道。

“好好好,是我打的,你给妈妈说,看她同不同意你擅自改志愿。”

“妈妈才不会骂我,她一直都很理解我,肯定会支持我去一中的。”

姐姐给我屁股上药,接着又揉起来了,我疼得呲牙咧嘴。

“轻点儿啊,刚才还说打重了,现在又这么大力。”

“忍着点,不揉开你能起得来吗?”

“起不来就不起来,反正开学还有那么久。”

“那你补习班不去上了?”

“哎,我忘了还有这个。我怎么这么命苦呜呜。”

“哈哈哈,你是挺能折腾的。哎,象象你之前说,去一中排在最前面肯定比在三大校排在后面要考得好对吧?”

“嗯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“很对,你就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呢。”

“什么什么鸡头,我不是鸡,我就是不希望在一个群体里排在后面,我不喜欢那种感觉,而且高中又那么重视成绩,我在那种氛围下会很不开心的。”

“嗯,那象象是觉得自己在一中会比在三大校发展得更好咯。”

“我早就想过这个事情,即使按照中考成绩,进三大校的人一定比进一中的人成绩好,但三年下来,三大校排在后面的一批人肯定没有一中排在最前面的一批人考得好。那些卡在三大校分数线上的人都拼命想进去,但进去了就是排在最后面,还不如去一中排在最前面呢。卡在线上的成绩想去三大校,要么是要面子,要么是不懂其中的利害,三大校的氛围可能是好一点,但是‘成绩好’的身份认同更能激励人好好学习。在一中又能好好学习,又能开开心心的,有什么不好呢?”

“象象,你懂的还真不少啊,不错不错,姐姐都要对你刮目相看了。你能注意到很多人都发现不了的事情呢。”

“唉,懂得再多还不是要被打,有什么用呢?”我摆摆头,做出无可奈何的样子,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。

“那可是你自己选的,你自己改的志愿,是谁说的,不想一个月才见我一次?到时候我们天天在一起,要是你在一中还不好好学……”

“又来了,又来了。姐啊,你就不能想点我的好?”

“我知道我们象象很有想法也很有上进心,可是我希望你不要一有事情就把姐姐置于你的对立面可以吗?现在爸爸妈妈难得在身边,我们俩更要齐心协力的。你去年期末考完私自跑那么远是这样,这次改志愿又是这样,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和我好好商量的呢,你觉得我不能理解你吗?总是冲动、擅自行动,姐姐会很担心的。象象你要记住,姐姐可以看到你的努力,也会去理解你的想法,下次有事情了要想到姐姐,而不是一把把我推开,知道了吗?”

姐姐摆弄着我的头发,轻柔地说出心里话,我的眼睛又湿润了。我从未注意到这些问题,我是对姐姐又爱又怕,可从未想过姐姐对我是只有爱的。

“我,我知道了。姐姐,对不起,我之前没想过这个事情,我错了,我以后会改的,有事情就和你商量。”

“嗯,答应了就要做到哦,做事情之前要想想好。”

我擦干眼泪,心情也明朗了许多,虽然身上的伤还疼得狠,但心里已经一片清明了。饭还没吃好,经过了这么一番折腾,我又饿了。看着面前满地瓷片,可以想见那时狼狈的场景,如今总算结束了。

“姐姐,我饿了~”

“噢,饭还没吃完呢,那姐姐去把饭菜热一热。”

“我不想吃饭。”

“那你想吃什么 ?”

“嗯~我想,我想吃披萨。”

“想吃披萨?那有姐姐做的饭好吃吗 ?”

“当然是披萨好吃。”我故意这么说道。

“那好吧,今天想吃就吃吧,姐姐给你点。”

我知道,每次打完之后,姐姐总是最包容我的。明明是自己打的,总还是会心疼的呢。

“象象你先歇着,姐姐把地上收拾一下,免得一会儿扎到了。”

“嗯呐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1)